鲁中网

鲁中网

新一批动态管理考核结果公布 “山东老字号”淄博11家企业考核合格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1-10 08:33: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月9日讯(记者 王昭越)根据《山东老字号认定及保护促进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规定,“山东老字号”认定有效期限为五年。近日,按照《办法》要求,省商务厅开展了第四批“山东老字号”动态管理考核工作,各市商务主管部门提交了企业经营情况及主管部门意见,经省商务厅核实确认,考核结果已经面向社会进行了公示。

  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商务厅认定的第四批“山东老字号”企业共有75家(淄博市共有13家),在本次动态管理考核中,66家企业合格,包括淄博市的11家企业,它们分别是:淄博天和堂景泰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周村宾馆有限公司、淄博鸿祥商厦有限公司、山东知味斋餐饮娱乐有限公司、淄博陶济堂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博山泰云照相馆、淄博商厦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市博山山头陶瓷厂、山东特信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宝凤食品有限公司;12家企业的单位名称发生变更,其中淄博市博山泰云照相馆更名为淄博博山泰云照相馆;7家企业因未办结商标授权、行政抽查不合格等原因,给予黄牌警告,其中,淄博市张店赵培印保健品店因未办结商标授权被黄牌警告;2家企业因经营异常、无商标所有权、列入失信名单等原因,取消“山东老字号”称号,其中包括淄博市山东福泰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因经营异常,无商标所有权被取消“山东老字号”。

  据了解,省商务厅对本次考核中受到黄牌警告的企业,限期在一年之内完成整改,对到期达不到整改要求的,将取消“山东老字号”称号;对本次考核中取消“山东老字号”称号的企业,由所在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收回“山东老字号”牌匾和相关证书,企业将不再享受“山东老字号”的所有权益。

  淄博市商务主管部门也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关心支持老字号企业的发展,认真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优化发展环境,推动淄博市老字号企业创造更多社会、经济和文化价值,擦亮老字号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