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鲁渝同心一家亲 劳务协作促发展 东营市跨省招工首批76人成功入驻市内企业

来源:大众网

2023-02-16 17:20:39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苏志浩 见习记者 付昱涵 东营报道

  2月9日下午,东营市人社部门远赴重庆酉阳跨省招工的首批76人顺利到达东营,在人社相关负责人和服务专员的陪同下,到用工企业入驻办理就业。市人社局充分利用春节前后招工的“关键时期”,与重庆酉阳方面积极对接协调,远赴酉阳实地开展招聘,双方通力合作成功招聘到首批76人来东营就业创业。东营-酉阳座谈会上,双方签订了《2023年东营-酉阳劳务协作框架协议书》,将在劳务协作、技能培训等多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会后,重庆酉阳人社部门和企业人员,到山东雅士享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塞轮(东营)轮胎有限公司、中一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华盛橡胶集团等企业开展调研,实地查看企业用工环境等情况。近年来,两地已开展对接交流活动16次,常态化组织东营优质企业赴酉阳参加大型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3500余个。

  为切实解决企业加速复工复产的用工需求,东营市人社部门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企业用工保障的决策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春节前后先后组织开展了“黄河口春风行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系列招聘活动,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68场次,发布招聘岗位1253个,招聘岗位需求人数15064人,达成就业意向11778人。为加大对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稳岗扩岗的资金支持力度,市人社局举办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合作签约暨“鲁岗贷”银企对接会,目前已向银行推送首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524家,并为其中18家现场授信签约1.47亿元。为深入基层解决企业用工等问题,组织开展“惠企暖心”六送行动、“走基层、进企业”“万名干部下基层”等活动,市县两级人社部门主动上门提供用工指导服务,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座谈会上,东营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岳志坚首先对酉阳县人社部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近年来,东营、酉阳两地人社部门紧密沟通,齐心协力,建立了劳务输出精准对接和长期工作联系机制,合作根基深厚,双方发展具有极强的互补性。东营将继续深化两地劳务协作,强化精准对接,不断加强项目、经济、人才等交流,相互沟通联络,携手奋进,推进两地劳务协作工作取得新成效。酉阳自治县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杨胜华对东营对口支援酉阳以来,给予的劳务协作帮扶表示感谢。酉阳与东营坚持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形成了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协作共进格局,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和推动共同富裕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次活动打响了东营市2023年跨省招工的“第一枪”,下步,全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大跨省招工力度,在精准摸排市内企业用工需求的基础上,加强与重庆、甘肃等地的劳务协作,多批次开展跨省招工,形成解决企业缺工问题的跨省招工长效机制,为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