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让交通安全深入民心 张店交警开展“零亡人镇办”创建

来源:鲁中网

2023-02-16 15:00:30


  鲁中网淄博2月1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玲 耿帅)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社区村居开展“零亡人镇办”创建宣传工作,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夯实事故预防工作基础。

  期间,张店交警联合辖区镇办从加大宣传力度入手,以努力提高宣传覆盖面、提高宣传的经常性、常态化为目的,通过采取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播放警示视频、上安全课、利用LED屏播放标语口号等多种形式,提醒广大群众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压事故保安全,全面创建“无亡人”路段。

  在张店凯瑞园社区交通安全宣教活动现场,大队民警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通报了辖区一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近日,张店区某社区居民吴某某醉酒驾驶摩托车,在世纪路上撞到路边灯杆,驾驶员吴某某当场死亡。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向居民讲解、分析醉酒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警示居民严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针对这起“亡人事故”,张店交警还制作了交通安全警示片,于2月14日联合镇办走进了吴某某所属社区,向社区居民开展了交通安全送法上门活动,播放《交通事故警示录》专题片,讲解无证、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危害性,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文明守法,平安出行。并通过社区微信矩阵宣传、在社区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使每位社区居民接受一次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切实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