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榜上有名!2022年度淄博市“正能量·大流量”新媒体竞赛结果出炉

来源:鲁中网

2023-02-15 18:07:30


  鲁中网淄博2月15日讯(记者 徐梦迪)2月15日,2022年度淄博市“正能量·大流量”新媒体竞赛颁奖典礼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共淄博市委网信办主办,淄博市新媒体联盟承办,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霞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鲁中网作品获评“正能量·大流量十佳图文作品”。

2月15日,2022年度淄博市“正能量·大流量”新媒体竞赛颁奖典礼举行。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霞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

  此次大赛,共评选出“政务类十佳正能量微信号”“政务类十佳正能量抖音号”“正能量·大流量十佳图文”“正能量·大流量十佳短视频”四大类别40个优质账号和作品,鲁中网报送的作品《大河水乡焕新生——黄河沉沙地的乡村振兴故事》被评为“正能量·大流量十佳图文作品”。与会领导现场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为“正能量·大流量十佳图文作品”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为“正能量·大流量十佳短视频作品”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据了解,为鼓励创作更多优秀正能量作品,做大做强各类正能量账号,努力推动正能量成为大流量,淄博市委网信办、淄博市新媒体联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年度淄博市“正能量·大流量”新媒体竞赛。自1月5日起启动,至1月11日资格审查阶段结束,共收到参与报名的各类政务类新媒体账号、图文作品、短视频作品236个,102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累计收到投票75万余张,四大排行榜榜首票数均超2万。

与会领导为“政务类十佳正能量抖音号”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为“政务类十佳正能量微信号”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其中,鲁中网报送的作品《大河水乡焕新生——黄河沉沙地的乡村振兴故事》被评为“正能量·大流量十佳图文作品”。该作品围绕“黄河流域乡村振兴”,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5个方面入手,深入挖掘淄博市高青县蓑衣樊村的故事,以专题的形式展现,获得了较高的阅读量。

2022年度淄博市“正能量·大流量”新媒体竞赛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上,播放了《正能量汇聚大流量》活动视频,正能量·大流量十佳短视频类别代表作品进行了展播,获奖代表进行了账号运维经验分享。同时,还邀请了互联网企业代表作新媒体运维工具推介和产品分享。

  以匠心打造新闻精品、以初心汇聚正能量。由淄博市委网信办联合淄博市新媒体联盟组织开展的新媒体竞赛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成为了全市新媒体领域层次最高、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年度竞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营造了良好网上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