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3东营“云祭英烈”清明追思活动开启

来源:大众网

2023-04-07 10:06:18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东营报道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烈士光荣传统,东营市委网信办、东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东营市红十字会联合大众网东营开展2023东营“云祭英烈”清明追思活动。

  市民可扫描二维码进行网上祭奠,向英烈敬献鲜花,抒写感言寄语,寄托对烈士的哀思,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思念之情。

  缅怀祖先、祭扫英烈,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烈品格的重要方式,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普及功能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将祭祀逝者的传统习俗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通过文明、绿色的方式缅怀先烈、追思故人,做到环保祭祀、安全祭祀、节俭祭祀、网络祭祀、科学祭祀,积极营造缅怀英烈、崇尚英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