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南定镇:灯亮暖人心 改革惠民生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4 09:2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4(记者 郑凯翔 通讯员 王浩)“一盏灯照亮自家门,百盏灯点亮回家路。”今年以来,张店区南定镇党委、政府始终秉持“小事即民生,小事得民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从严从实、深化学习讨论、深入调研排查、深度改进提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不断抓实各项民生实事,2018年策划实施的“亮化工程”现已全部完成。 

  通过前期开展“大调研”工作,发现南定镇镇涉及的23个村居、社区在内的共计43个老旧小区存在楼道声控灯缺失以及损坏现象,为切实保障居民生活,改善居民生活质量,镇党委、政府策划实施“老旧小区楼道亮化工程”。在此项工程实施工程中,为确保所有工作按期完工,特广招电工,按照小区大小、数量多少以及工程项目进行平均分配,穿插作业。经过此次“大改进”工作,对损坏的声控系统进行了更换、重装和维修加固;对杂乱、老旧以及缺失的线路进行了整理、更换并重新布置,共计维修更换灯具6122套,线管线槽1429条。确保不漏一家,不缺一户,切实保障所有有条件的小区楼洞全部亮灯。 

  安康佳园社区的高爱华高兴地说:“之前灯不亮,出门伸手不见五指,行走绊倒、摔伤现象时有发生。自从政府为我们免费更换维修楼洞灯之后,出门亮亮堂堂,不仅提升了邻里关系,为小区治安也提供了不少帮助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