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使用3D打印技术建造房屋 可一天内建成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8-03-15 14:2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3日报道,总部位于美国奥斯汀市的创业公司Icon在SXSW音乐节上推出了一幢可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出来的单层住宅模型,该模型占地面积为650平方英尺(约60平方米),可在12至24小时内使用水泥打印出来。这款住宅模型包括起居室、浴室、卧室和弧形门廊,屋顶是唯一没有使用3D打印的部分。

 

  该房屋模型的建造费用为7200英镑(约合人民币6.36万元),花费24小时建成,但若投入生产,这笔费用应该能减少到约2900英镑(约合人民币2.56万元)。目前工作人员计划将其用作办公室,他们将根据在该空间长时间使用的经验对设计进行调整。一旦设计测试完成,Icon会将打印机移到萨尔瓦多,开始新的建设工作。该流程旨在最大限度地减少劳动力成本和废料。

 

  据Icon公司介绍,目前这一房屋模型的大批量生产尚处于概念阶段,但是它将来可能有助于解决全球住房危机,并将很快用于为萨尔瓦多人民提供安全的住所,也许有一天还可以在全球范围内普遍使用,以容纳数十亿人口。该公司表示,这类房屋还可以在不久的将来为在火星等行星上建造离岛殖民地提供可行的选择。

  Icon的一位发言人说:“历史上,技术和材料不断发展进步,这使得建造一所新住房所需的成本和时间大大减少。尽管近几十年来个人技术取得了重大进展,但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建筑方式仍然几乎没有变化。Icon旨在改变这种状况,迎接未来建设的新时代,以满足未来的需求。”

  该公司目前已与投资国际住房的非营利组织New Story合作,并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在萨尔瓦多兴建约100所新住房。Icon公司会使用Vulcan打印机来打印住房,它可以打印出占地面积 800平方英尺(75平方米)的住房,大约是普通“小型房屋”的两倍大,相当于纽约和伦敦一居室的大小。

  Icon的三位创始人之一Jason Ballard称:“还有其他一些公司也在打印房屋和建筑,但是这些房子要么是在仓库里打印的,要么看起来像是Yoda小屋。为了这次尝试能取得成功,我们必须将他们改造成最好的房子,而使用水泥作为普通材料将有助于解决潜在租户对房屋结构坚固性的质疑。

  据世界资源研究所的罗斯可持续城市中心称,全球约有12亿人没有足够的住房。尽管现在这一房屋模型只是一个概念,但他们很快就可以容纳其中一些人。(实习编译:袁琴琴 审稿:朱盈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