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青岛的10家网红民宿 原来有这么美的地方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8-03-13 09:28:00


  近日,

  全球领先的民宿短租预定平台途家

  发布了《2017年民宿短租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2017入住最多的民宿目的地城市中,

  国内TOP10城市排名为:

  成都、上海、北京、重庆、广州、

  三亚、青岛、杭州、西安、厦门。

  要说青岛为什么能够上榜?

  来看看这10家唯美民宿,

  它们或在海边、或居闹市、或隐匿山林

  .....

  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之处,

  就是总有那么一个瞬间,

  会让你美到窒息!

  01-栖谷·鲍鱼岛85号 

  纯白的台阶螺旋而上,

  像折扇一样铺陈开来。

  沿着台阶拾级而上,

  有种身处胜境的感觉。

 

  “栖谷”出自《后汉书·左周黄列传》,意思是寄身山谷。

  倘若你开车途经流清河,远远的就能看到一幢纯白色建筑——鲍鱼岛85号,赫然醒目。

 

  栖谷,位于青岛崂山鲍鱼岛村85号,由当地居民的一栋两层小楼改建而成。

  海岸线拐角,这座依山傍水的纯白色建筑,阳光洒下,微微发光。

 

  一共有7间客房,都在二楼,分别为蒹葭、微蕨、甘棠、綠竹、芣苢、唐棣、繁蒌,只看每个房间的名字,都像穿越到诗经楚辞。

 

  房间整体以白色为基调,人生亦如白,回归梦幻与纯真。每个窗户都足够敞亮,尽可能多的让你看到外面的风景,无论是面朝大海,还是观山听风,都很自在。

 

 

  一觉醒来,海浪声阵阵袭来,拉开窗帘就能感受到阳光与海的存在,关上窗,是另一种种无声的浪漫。

 

  餐厅除了小酒吧,还安装了K歌设备,希望在这儿和大家一起分享开心时光。

 

  夜幕降临,让我们伴着美好的风景,安心入睡。它不仅仅是民宿空间,更希望它成为生活目的地,追求自然,回归本真。

  02-MOMER陌海 

  返岭,崂山深处的美丽乡村

  东临崂山湾,西接崂山东麓

  三面环山,一面临海

  MOMER陌海,便在此

 

  一座绿顶红瓦相间的小楼,伫立在返岭村的海边,临海凭风,独具特色,乡村的质朴和安静,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

 

 

  所有面朝大海的房间全部采用大落地窗,窗外山海景色一览无余。

 

  返岭最出名的白沙滩仿佛就在脚下,第二天清晨更是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在床上欣赏到返岭村绝佳的日出景色。

 

  窗外景色摄影@纪春章

  03-栖澜海居 

  背依崂山

  身姿绰约的松树

  广阔无垠的海面

  山海之间,诗意栖居

 

  20间房,每一间房都是一首诗,流泉、断章、林中、牧羊女、星花辑……均以《青岛四十年代诗选》诗歌所命名。

 

 

 

  每个房间也都是能看到整片海的,躺在床上就能看见日出日落。入住前工作人员会提前开好地暖,准备好香薰等。

 

 

 

  (图片/著名摄影师JolinTomato)

  特供的海鲜小火锅,食材新鲜取自海水退潮后露出鲍鱼、海参的养殖池,最好的味道就是吃其本味。

 

  地址:青岛市崂山区仰口风景区管理处旁

  04-小隐民宿 

  在王哥庄的著名茶乡——晓望村

  隐逸着一家有着浓厚江南色彩的精品民宿——小隐民宿

 

  房子两厅两院,建筑属新中式风格,后院有自家的农家菜地。

 

 

  一共10间客房,分别以十二月份的小名命名,“胧月”、“浴兰”、“槐序”……诗意满满。

 

 

  小隐将中国的禅意融入到房间中,每个房间都配有简单的喝茶工具。开窗便可见自然之风景,一步一景,一窗一画。

 

  位置:王哥庄街道晓望村920号

  05-微澜山居 

  号称青岛最美的民宿,背靠崂山,青山绿水,清幽静谧。拾级而上,灰瓦白墙跃入眼前,这便是微澜山居。

 

  微澜山居,取自陆机《招隐》诗:“芳兰振惠叶,玉泉涌微澜。”

  位于崂山区仰口风景区检票口附近,顺山势而建,隐于山林松竹间,古柏苍松比老,秀竹奇花争妍。

 

  木质结构、风格简约,无印良品的“性冷淡”风,却让人内心平添了几分舒适与安稳。

 

  既能享受民宿带来的舒适,原生态山居生活更能让你亲近自然,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来杯崂山绿茶,在院子中读一本书,惬意无比。

 

  既可观山,山光烟岚尽收眼底;又可望海,水色迷雾一览无余,山海相连,云飞霞飘。

 

  地址:崂山区仰口风景区索道旁(紧邻仰口风景区管理处)

  06-十间海 

  在青岛十大最美小渔村之一鱼鸣嘴

  十间海就坐落于此

  十间海

  顾名思义是有十间可以看海的房间

 

  十间海的海不同于以往的海。

  在天朗气清之时,可以看到伫立在海中的灵山岛,阴天的时候,海雾氤氲交织,隐隐约约,整个岛就像是漂浮在海面上,海上仙山应该就是一幅这样的景象了。

 

  十间海是由两栋三层别墅组成,总计有十四个房间。在北向不能看海的房间里,也利用后院的空间设计出日式花园。

  每一间房的名字也各有寓意,晨间、午后、还有窗眠、茶叙、静处、听海、晚籁…除了十四个房间,还有包含儿童房、中式餐厅、咖啡厅及户外游泳池。

 

  在阳台,飘窗,床上甚至浴缸里,你都能看到海景。

  还有户外浴缸,白天你可以边泡澡边看海,晚上点着蜡烛,来一杯红酒,抬头看着点点星光,听着海浪声,闻着大海的味道,那时还有什么能比这更惬意。

 

  地址:青岛开发区鱼鸣嘴海滨俱乐部3号别墅,近鱼鸣嘴村。

  07-南枝小馆 

  胡马依北风

  越鸟巢南枝

 

  南枝小馆简直是美好的代名词。胡马依北风,越鸟巢南枝,「南枝」一名正源于此。它不仅仅是一家咖啡馆,还是一家小酒馆,还是一家民宿。

 

  从门口沿着幽幽小径,小院内绿意盎然,简约略带中日式混搭的装修风格,与环境很搭,给人温馨小家的感觉,店主还有一只橘猫。

 

  到了室内,简直控制不住拍照的欲望了,器皿摆放得整整齐齐,强迫症福音。

 

  在这里,可以尽情地诗酒茶乐,酒是手工酿造的,纯如白露的原味米酒、清甜润滑的桂花酿、朝阳雨露般的迷迭香...如若遇到美女老板弹唱一曲,那简直是如痴如醉了。

 

  地址:东海一路19号1-101号

  08-Space 

  房东是位设计师,2014年离开上海,同夫人一起来到我们喜欢的青岛,开了一间咖啡馆和一间民宿,探索生活的可能性。

 

  “space”系列民宿,不止在青岛,应该说是蜚声中国。然而这家民宿,将“留白”与“停顿”结合到了极致,在极简的禅意空间,展现每个人最真实也最美的自己。

 

  它是一家很小的店,13.8平方米,但是不拥挤,一张床,一个空中花园,三两桌椅......所有东西都是一目了然的数字。

 

  地址:八大关景区内

  09-乐活美宿 

  乐活美宿选址位于青岛山风景区内,背靠崂山,面朝大海,坐拥山海奇观,是观赏海上日出、落日的绝佳地点。周边环绕百亩茶园,漫步其中,茶香扑面。

 

 

  乐活美宿共设有28间客房(18间特色客房+10台房车),全五星级装修标准,包含美式、欧式、中式、日式、地中海等多种风格。

 

  特色客房不仅面积超大(相当于五星级酒店的行政套房),而且内硬件配置豪华,包括海景浴缸、真皮沙发、非温感记忆棉床垫、智能家居系统等几十种高档配置。

 

  乐活美宿一楼是个休闲酒吧,晚上时间大家可以在酒吧里相见聊天,品一口纯麦芽威士忌,抽一口雪茄,享受一天末尾的悠闲时光。

 

 

  地址:青岛崂山仰口风景区矿泉水厂东100米

  10-初心民宿 

  灵山岛畔的艺术雅居。

  一面靠山三面环海,远山近树的倒影有乱花镶边;

  芦苇丛中,木栈道或卵石小径若隐若现。

  夕阳里,手摇船迎着温柔的逆光;

  海鸥倏地飞起又降落,掠过水面,浪花打破平静。

 

  就是这样一幅渔村图,吸引了房东驻足,在步行5分钟路程的上道路旁,选了一处安静所在,构筑了“初心民宿”——为游人歇脚、为朋友聚会、为自己放空心情。

 

  避免多余的装饰,简洁、素净、明快,就是初心的基本格调,也格外受青睐。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灵山岛上

  话说回来,

  你最想去睡哪一间民宿?

  【+更多热点请上青岛新闻APP 青岛新闻尽在手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