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入淄 零溢价拿下“大成农药地块”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3 09:0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2日讯记者 李波) 今天上午8点,由保利地产与大成农药联合成立的淄博保利大成置业有限公司最终以3.344亿元的价格拍得原大成农药地块。这也意味着传闻8年之久的“保利入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

  记者在淄博市国土资源交易网上看到,该宗地块为纯住宅用地,出让年限为70年,容积率>1.0且≤2.8,折合单价约345.6万/亩,楼面地价约1851元/㎡,溢价率为0。该宗地出让金收益部分及涉及的税费(包括契税、营业税、增值税等)地方分成部分按规定缴纳后,全由财政给予大成农化等额资金支持,用于支付企业搬迁和发展,并由大成农化成立的大成置业公司按照法定程序经招拍挂取得使用权并按市政府规划搞好开发建设;竞得人须取得与山东大成农化有限公司签订经市政府同意的土地合作开发协议,做好企业搬迁和职工安置工作。

  据了解,早在2010年,保利曾来淄博进行考察,并且参与竞拍过中心城区的一宗地块,即张店区联通路与金晶大道交叉口处的东方星城项目。2015年,大成农药开始搬迁时又有保利入淄的消息传出。2016年3月,保利集团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保利山东置业公司有关领导同时参加了签约仪式。2017年6月,淄博保利大成置业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其中保利山东置业占股65%,山东大成农化有限公司占股35%。值得注意的是,同年成立的还有淄博保利置业有限公司,由保利山东置业集团参股,目前淄博保利置业有限公司的办公地址位于洪沟路,就在大成农药地块附近。

  前段时间,有一张关于保利在大成农药地块的规划图和效果图流出,根据该图所示,这里将有多层、小高层、高层和学校。项目中心为多层与绿化景观,外层为小高层,最外层大部分为高层,还有部分多层建筑,该一项目将打造一处超大型住宅社区。

  记者了解到,相关政府部门经多次研究和实地踏勘,将在大成集团老厂区范围内规划一所初中,学校选址大致范围是洪沟路以北、规划洪沟西街以西、大成农药厂西侧围墙以东、规划城市支路以南区域,总占地90余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70亩,已组建了东部城区学校筹建处,并安排了办公室,启动了东部城区学校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保利集团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督的102家大型中央企业之一。截至2016年底,保利集团资产总额6597.6亿元(列央企24位),净资产1580.9亿元。2016年,保利地产以2203.2亿元的销售业绩列全国房企第五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