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消费在淄博”创建工作今日起正式启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2 14: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刘刚 贾莹)12日,淄博市工商局、市消保委召开3·15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工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消保委常务副主席刘成亮宣布,淄博市正式启动“放心消费在淄博”创建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工商总局等27部门关于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指导意见》,市工商局等有关部门决定在全市开展“放心消费在淄博”创建工作,建立淄博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集中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对创建工作进一步动员、部署。市工商局根据职责分工,将以增强消费者获得感,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为着力点,以全面提升消费品和服务质量,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加强重点领域监管为重点,突出抓好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广泛开展承诺践诺活动、依托12345热线、国家工商总局12315互联网投诉平台和现代化信息手段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落实消费者收文负责、查办和曝光侵害消费者权益大案要案、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经营者实施联合惩戒等工作,带动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同时,强化部门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共同推动各领域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此外,为进一步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发挥信用体系约束和社会舆论监督作用,落实经营者消费维权主体责任,推动消费纠纷的源头治理,经省局同意,淄博市工商局将开展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工作,张店区、周村区、桓台县和高新区同时启动。根据《工商总局关于全面开展消费投诉公示试点的通知》要求,通过在政府网站、主流媒体等平台集中公示被投诉经营者的基本登记信息、投诉数量和投诉调解成功率,以及消费者投诉的事由、处理结果等信息,进一步构建消费维权的社会共治格局,努力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