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锻炼身体一边捡拾垃圾 孝妇河畔昨日千人环保健步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2 06:58:00


  

  3月11日,参加健步走的市民边走边捡拾垃圾,在环保公益活动中收获健康。

  

  上千市民齐聚孝妇河湿地公园参加环保健步走。

  

  健步走结束后,市民领取雏菊。

  

  在河滨社区,领到雏菊的市民合影留念。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1日讯 千名市民环保健步走、3万盆雏菊免费带回家,今天,共青团张店区委携手本报开展的“青春绿色行·点亮美丽张店”植树节公益活动举行。本次活动不仅掀起了全民运动的热潮,更将环保、爱绿护绿的理念传递给了每一个人,让大家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环保公益活动中享受到快乐。春光旖旎,绿柳吐絮。

  今天上午8点20分,不少市民已经赶到淄博孝妇河湿地公园喷泉广场。记者注意到,本次活动还吸引了泰苑社区少先队、星空公益助学中心、齐心公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红十字心理救援队等公益组织。启动仪式上,青年志愿者刘欣向全市人民发出环保倡议;50名泰苑社区少先队队员共同宣誓争做“环保小卫士”。

  发令声响,千人环保健步走活动震撼开启,浩浩荡荡、宛若长龙的队伍从喷泉广场一路向西。在健步走过程中,市民们捡拾沿途的水瓶、纸屑、烟蒂等垃圾,为环保贡献力量。

  “这是一次健康与环保的相约。”张店市民崔培培和7岁的儿子一起参与了环保健步走活动,她说:“环保的理念要从娃娃抓起,我儿子今天走得很开心,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他意识到健康运动、爱绿护绿的积极意义。”

  “平时大家都挺忙的,有空可以多出来走动走动,既健身又能增进大家的感情,对身体和环境都有一定的好处,这个活动真是挺不错的。”来自淄博志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石翠霞告诉记者,此次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共有60多名志愿者参与活动,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他们事先准备了环保夹等工具,并用可重复使用的编织袋将收集来的垃圾、废弃物进行集中处理,帮助环卫工人减少了工作量。

  “弯腰捡垃圾的小事,只是生活中一个再微小不过的细节,但却让孩子们热爱环境,抛弃不良习惯!”泰苑社区少先队辅导员张伟老师说,让孩子从小就参与环保活动,是最好的环保教育课。而孩子热心环保的行为,还会影响和感染大人。

  为保证环保健步走活动安全进行,整个过程中医疗队全程跟随,星空公益志愿者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环保健步走结束后,参与者都领到了主办方赠送的雏菊盆栽,齐心公益志愿者还为市民提供了现场打印“和小花合影”的照片服务。此外,3万盆雏菊免费送活动也在张店其他5处发放点按时发放。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植树节公益活动是将运动健身与环保互动相结合的新模式,号召和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健身和环保公益活动中来,不断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和环保素养。

  本版文/图记者 王兵 赵志斌 王丽 王兆杰 通讯员 姜淇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