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来公寓对外经营 张店警方查处一家“黑旅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0 16:5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没有合法工商证照和公安许可,这样的旅馆你敢住吗?近日,张店警方在统一的清查行动中就查获了这样一家“黑旅馆”,将租来的公寓改头换面变成旅馆对外营业。目前,该旅馆负责人已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为切实加强对辖区旅馆业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做好辖区旅馆业实名制登记工作。3月6日晚上9时许,张店公安分局商场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对辖区旅馆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一家旅馆的经营者王某未获许可擅自经营,随即将其传唤至派出所。 

  经询问,王某,29岁,淄川区人,自2016年4月起未经办理相关手续便在某大厦内租用公寓改装成旅馆容留旅客住宿。2017年10月,王某经营的旅馆就曾因擅自经营需公安机关许可的行业被张店警方依法关停整顿并处以五百元罚款,期间民警还多次通知王某来所办理相关手续以便其能够合法经营,但王某一直不为所动。几日前,王某又偷偷再次“开张”,本以为可以偷偷蒙混过关,不料3月6日再次被民警抓个正着。目前,其涉事宾馆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取缔,负责人王某因涉嫌擅自经营需公安机关许可的行业,已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一千元。 

  为切实将旅馆业实名制登记工作落到实处,张店警方将通过集中整治、连续清查等方式,对发现实名制登记落实不到位的单位查处一批、关停一批,对第一次查实违法行为的,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顶格处理,以雷霆手段规范场所行业经营秩序,全力解决管控中的各类问题。自清查行动开展以来,现已行政处罚旅馆22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