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老鼠窝"遭传销人员拦截 列车长乘警护送吉林小伙到淄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1 08:3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0日讯(记者 张培)8日深夜,南宁开往青岛的K1138次列车上,一对男女大声吵架,引起列车长和乘警的注意。女子称两人是夫妻,但男子表示另有隐情。经乘警调查,确定男子是受人欺骗,掉进了传销“老鼠窝”。乘警和列车长一路护送男子到淄博。

  3月8日晚11点,K1138次列车行至湖南永州段,列车长孙权和乘警王亚林巡视到9号车厢连接处时,看到一对年轻男女正在吵架。女子动了手,将男子的脸抓破了。孙权和王亚林立即制止,但被该女子斥责,女子称他们是夫妻,吵架是家务事,不用外人管。

  这时,该男子高呼,称他和该女子不是夫妻,请列车长和乘警救他。该女子立刻显得十分慌张,并用手捂住男子的嘴不让他说话。孙权和王亚林立即把两人带到餐车了解情况。

  经分开询问得知,男子姓马,今年22岁,吉林白山人,女子姓李,今年26岁,安徽临泉人。前几天,马先生跟远在广西防城港的朋友取得联系,对方约他前去旅游,表示有投资项目可以一起发财。马先生到了广西后,受到朋友和李女士的盛情款待,但最后却被诱骗进了传销组织,每天听课洗脑。3月7日,趁人不备马先生逃出“老鼠窝”,乘出租车到南宁火车站,坐上火车准备到淄博投奔亲戚。不料,列车到达柳州站时,李女士也上了车,找到马先生,千方百计地阻挠他离开。

  随后,马先生和李女士各自回到自己的卧铺,乘警警告李女士不得再骚扰马先生。

  3月9日凌晨1点26分,列车到达衡阳车站,列车长孙权悄悄地把马先生叫醒,将他调到了2号车厢。李女士找不到马先生,便在就近站点下了车。马先生则被列车长和乘警一路护送,直到淄博站下车。

  孙权介绍,该趟列车自2009年4月1日开行以来,发现山东有些地市的旅客去往广西南宁的较多,列车长和乘警几乎值乘每趟列车都能接到群众的求助,让他们帮忙拦截去搞传销的家人。针对该线路旅客中传销人员相对较多的特点,青岛客运段南宁车队制定了应急预案。不仅印刷了有关传销危害的宣传册发放给旅客,还在列车广播中增加反传销的内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