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将推广海绵型小区 目前部分工程已采用这一技术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1 08:2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0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今天上午,推进海绵型建筑与小区建设及海绵城市建设实用技术与产品技术交流会在齐盛国际宾馆召开,未来淄博将推广建设海绵型小区。目前本地已有少部分工程按此模式建成,防排水效果出色。

  会上南京工业大学市政工程研究所所长吕伟娅教授作关于《海绵型建筑与小区建设政策解读、发展趋势及典型案例》的报告,并介绍了国家、省市关于海绵城市建设的专项规划。

  所谓海绵城市,是指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已完工的淄博市文化中心金带工程和正在施工的张店范家新村均采用这种新型排水建设模式,未来本市将推广海绵型城市和海绵型小区建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