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淄博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工作启动 四区县同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2 09:2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2日讯(记者 张琦)3月12日,记者从淄博市工商局、市消保委召开的3.15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近一步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发挥信用体系约束和社会舆论监督作用,落实经营者消费维权主体责任,推动消费纠纷的源头治理,经省局同意,市工商局将开展消费投诉公示试点,张店区、周村区、桓台县和高新区同时启动。

  根据《工商总局关于全面开展消费投诉公示试点的通知》要求,通过在政府网站、主流媒体等平台集中公示被投诉经营者的基本登记信息、投诉数量和投诉调解成功率,以及消费者投诉的事由、处理结果等信息,进一步构建消费维权的社会共治格局,努力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此外,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3.15期间,市工商重点要开展好的七项活动,以及2017年消费投诉热点与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情况。

  稍后,本网记者将进行详细报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