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馆要搬了!新馆设计超牛!球幕巨幕4D影院齐聚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3-12 09:12:00


  山东省科技馆

  可是济南孩子最常去的地方之一了

  不过由于是旧有建筑改造

  展览功能以及接待能力等方面

  常常满足不了孩子们更多的需求

  这下子好了

  科技馆新馆已经开建啦

  就在济南西城

  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南侧

  面积4倍于现馆

  这将成为华北乃至全国科技文化新地标

  记者从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山东省科技馆新馆项目迎来施工中标公示,新馆面积将近8万平方米。

  根据山东省科技馆新馆项目施工中标公示显示,山东省科技馆新馆项目位于槐荫区腊山办事处,东至腊山河东路,西至腊山河西路,北至日照路。

  看看这些效果图,是不是顿时感觉高大上。

  新馆外形像平躺地上的“8”

  按照此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后公示显示,整个新馆建筑外形像平躺地上的“8”,代表数学符号中的“无限”,屋顶部分有S形的步行道将馆体东西两部分连接。

  根据规划显示,新馆整体结构分为4层,规划停车位507个,其中地下停车位455个、地上停车位52个,另有24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主要出入口位于日照路南侧。

  分设多区,让孩子找到感兴趣的科技

  新馆将设立展览教育区、创新教育区、学术交流区、管理保障区。

  展览教育区位于1-4层,是整个场馆的核心;在创新教育区里,将会进行一些拓展和延伸,开展许多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学术交流区将承接一些高校和政府的科研项目,进行培训等,还将组织科技讲座和学术报告会,让大学生和小学生们都能在省科技馆新馆里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科技成果。

  球幕、巨幕、4D影院齐聚新馆

  根据规划方案,新馆拟以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结合的方式进行功能划分和内容建设。

  新馆西侧分布有巨幕影院、球幕影院、4D影院以及科普剧场;东侧一层至四层则是上面所说的展厅。

  别出心裁:屋顶设农业展区

  值得一提的是,新馆对于屋顶的空间进行了有效利用。屋顶有S形的步行道将东西馆体连接。“我们已经预留条件,在屋顶规划了农业展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片区域既与自然融合,又是很好的观景平台,是市民科普休闲的好地方。

  新馆采用海绵城市和节能设计

  据了解,新馆建筑整体采用了海绵城市和节能设计,追求人、建筑、自然三者的和谐统一。

  新馆建成后,还将设置集中的能源中心和能源控制中心,对能耗、空气质量、安保、消防等进行实时监控,更好地实现人、建筑、自然三者的和谐统一的生态观。

  省科技馆新馆位于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南侧

  2018年年底曾有消息称

  新馆计划2020年6月竣工交付

  敬请期待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