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运今日落幕 淄博火车站共发送旅客80多万人次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2 15:3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2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徐宁 梁兆福)经过40天的忙碌,2018年春运今天将落下帷幕。春运期间,淄博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80万多人次。客流情况总体为“节前平缓、节后显峰”的特点。

  今日是2018年春运的最后一天,淄博火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1.8万人次。2月1日至3月12日计40天时间内,淄博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80.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万多人次,与去年春运同比增长4.1万人次,增幅5.4%。其中,春节小长假7天发送旅客112507人次,较去年增加8768人次。客流最高峰是3月4日(正月十七)发送旅客38581人次,创单日旅客发送人数历史新高;发送旅客最少的一天是在2月16日的大年初一,仅6981人次。

  据悉,今年春运时间较往年晚,淄博火车站客流总体来看为“节前平缓、节后显峰”。节前学生提前放假,与民工流、探亲流交错出行,客流相对平缓,节前发送旅客231461人次,日发送旅客均在2万人以下,与去年同比基本持平,客流平稳无明显高峰。节后学生开学早、数量大、出行集中且时间性强,并与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节后发送旅客570274人次,较去年同比增加4.6万人次。

  春节过后,自正月初二开始探亲访友、短途旅游旅客增多,客流呈逐渐上升趋势,自2月20日至3月6日连续15天日发送旅客均在2万人以上。特别是从2月24日(正月初九)起,随着全国艺考开始,艺术考生到各地赴考,火车站客流出现“井喷式”增长,艺考期间日均发送旅客2.7万人次。3月3日,大中专院校集中开学,同时年后务工人员开始外出务工,火车站又出现了艺考流、学生及务工流高度叠加的情况,3月4日(正月十七)淄博火车站发送旅客38581人次,创单日旅客发送人数历史新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