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路边燃起两米多火焰 淄博一公交司机停车扑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2 16:16:00


 

  路人手机拍摄的现场灭火视频中,红衣者为公交司机驾驶员刘亮

 

 

  现场视频截图

 

  扑灭后的货车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2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翟锋)3月11日下午,淄博公交驾驶员刘亮驾驶31路公交车行入田家终点站时,发现一辆大货车着火,火焰窜起2米多高。刘亮见状不顾危险,提起车载灭火器冲了过去,最终在刘亮与周边群众的奋勇扑救下,大火被成功扑灭。

  3月11日下午13时许,淄博公交淄川分公司驾驶员刘亮,驾驶31路公交车正驶入田家终点站。此时,刘亮突然发现在淄博市第二水泥厂门前,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驾驶室突然燃起大火。在此危急时刻,他没有犹豫,立即把公交车停好,把衣服一脱,一手提起一个公交车上的灭火器,迅速穿过了马路,赶到着火的车辆旁边;这时,货车驾驶室已经窜起一两米高的大火,刘亮不顾火烧的危险和炙热的温度,举起灭火器对着火焰喷了过去,一只灭火器用完后又举起了第二只……

  经过他与其他群众的共同努力,大火最终被扑灭,车上的货物没有受到损失。事后,刘亮又继续驾驶公交车投入到运营中。对于此事,他只是淡定地回应记者:“就是简单的救了火而已。”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