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淄博工商受理投诉等738件 日用百货类投诉仍居“首位”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3 16:0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董琪)13日,记者从淄博市工商局获悉,2月份,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73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金额为3.09万元。日用百货类投诉仍居“首位”。

  据了解,淄博市工商(市场监管)系统2月份共受理消费者投诉652件,占受理总量的88.3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金额为3.09万元。其中,商品类投诉449件,位居商品类投诉前三位的依次为:日用百货类、交通工具类和通讯器材类。

  其中,日用百货类投诉129件,占投诉总量的19.79%。其中,家具、服装、鞋帽类投诉较为集中,占日用百货类投诉总量的76.74%。消费者投诉主要涉及的问题是消费者购买的家具尺寸与约定不符、有异味、开裂、掉漆等情况,商家迟迟不予处理;消费者购买的鞋子,穿着不久后出现开胶,服装出现掉色、起球、脱丝等现象,商家推脱处理等问题。

  市工商部门建议广大消费者尽量选择正规的商场购买日用百货;购买商品时保存好发票、收据和包修卡等维权凭证;购买商品时,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可与商家签订书面协议,特别是对消费者有利的承诺。有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