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外地男子跳玉龙河轻生 警民联合施援手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3 16:5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李露)13日,一六旬外地老汉因生活压力大,选择在玉龙河跳河轻生。幸好遇到热心群众及时报警,警民联手展开救援,最终帮其踏上回家的路。

  3月13日早上七点半,正是早高峰时段。张店公安分局学区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一名老汉不知何故,站在西七路旁边的玉龙河里。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在现场,民警看到一名五、六十岁左右的老汉站在玉龙河里,水没过膝盖。民警立即靠近进行询问,发现老汉神志清醒。对于自己落水的缘由,老汉闭口不提,并且拒绝民警救助。因担心老汉长时间在水中出现意外,民警立即联系指挥中心,请求消防部门赶到现场协助救助,其间,为防止老汉出现极端举动,民警与之交谈缓解其情绪。不一会儿,消防部门来到现场,与民警一起将老汉拉上了岸。民警立即带着老汉赶回派出所。

  在学区派出所,民警为老汉找来干净的衣服更换,并抱来棉被,端来热水为让其取暖。通过不断的劝解安慰,老汉最终吐露了事情的缘由。原来,老汉姓郝,今年63岁,山东平邑人,三天前刚刚来到淄博打工。13日早上,郝老汉像往常一样早起谋生活。想到自己的同龄人基本都过上了清闲的日子,而自己却还要劳碌奔波,不但要养活自己,还要养活老家有精神疾病的弟弟。郝老汉越想越难过,于是来到玉龙河边,选择跳河轻生。索性河水不深且被人发现及时,这才没有出现其他意外。

  经过民警一段时间的耐心疏导,郝老汉打消了轻生的念头,表示想要回老家。民警开车将其送到长途汽车站并将郝老汉送上返程的汽车,同时联系了郝老汉老家当地公安机关,帮忙协助联系郝老汉家乡的村委会,将其接回家。临行前,郝老汉对自己一时想不开做的糊涂事表示后悔,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并保证自己不会再做傻事,好好生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