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托节日气氛亮化道路32天 中心城区撤下彩灯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4 09:0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3日讯记者 孙渤海) 春节期间,淄博中心城区多条主干道上的彩灯给城市增添了浓浓年味。记者从园林部门获悉,在亮化道路32天后,行道树彩灯从12日起陆续被撤下,预计三天内完成。

  12日上午,记者经过张店区柳泉路多个路段时,看到很多工人正使用带钩长竹竿、梯子,对行道树上悬挂的彩灯等进行拆除。
  记者从张店区园林局了解到,张店城区道路亮化工程在柳泉路(新村路至淄博高新区界)、人民西路(金晶大道至世纪路)和新村路(金晶大道至南京路)实施,投资在300万元左右。“从2月8日(腊月廿三)起亮灯,今天开始撤,预计三天内完工。”有关负责人表示。淄博高新区相关路段的撤灯工作于今明两天完成。
  有市民提出疑问,亮灯使城区夜景更漂亮,为什么不能一直维持呢?据了解,春节道路亮化工程主要是为了烘托节日气氛,一般农历小年开始亮灯,正月二十以后撤灯。亮灯期间,中标单位每天都会进行巡视、维护,若长期维持的话,人力、电力等方面的成本将远远超出300万元。除了电缆外,撤下的一些灯也可以重复使用,如星星灯串、流星灯管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