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11人硬塞进20人 张店交警查处两起车辆超员行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3 16:0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玲 毕文卿)核载11人的车,硬是往里塞进了20个人;还有驾驶人无证驾驶报废车辆……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查处了两起车辆超员的违法行为。

  3月9日凌晨5时许,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民警在张店区张田路城北劳务市场附近路段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鲁CA**7Q小型普通客车车内密密麻麻挤满了人,存在超员行为,民警当即要求司机及乘客下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2人,超员5人。而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该车已达报废标准属于报废车辆,而驾驶员更是无证驾驶,民警遂依法对车辆进行扣留。

  民警介绍,该车驾驶人涉嫌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未带行驶证、未放置保险标志多项交通违法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该驾驶人将面临罚款3300元和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

  在随后的检查中,民警又发现一辆车号为鲁CF***7的中型普通客车存在超员,经查,该车核载11人,实载20人,超员9人。通过检查,民警发现该车存在未审验、未放置保险标志等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该车进行了扣留。

  交警部门提醒:客车超员是十分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超员车辆安全系数低,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容易引发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希望广大司乘人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超员、超速、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行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