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开展过期药回收活动 本月底结束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4 09:1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记者 尹珂)13日上午,张店区共青团路某药店门前,许多市民拎着装满过期药品的手提袋在排队等候,队伍的最前头,几位工作人员正忙碌但有序地从市民的手提袋中拿出药盒,并认真记录过期药品信息。这是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在组织开展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据了解,活动结束后,回收来的过期药品将全部交由食药监管部门进行集中无害化销毁。

  为加强家庭过期药品的回收管理,淄博市食药监管部门早在2014年就遴选了86家管理规范、社会信誉良好的药品零售企业作为“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单位”,并开展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单位授牌仪式”等过期药品回收公益宣传活动之一,其主题是“回收过期药品,防止流入社会,减少污染环境,维护市民健康”,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淄博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新机制,引导企业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促进药品安全保障能力的不断提升。

  过期药品回收后如何处理?在启动仪式现场,不少参加活动的市民都提出了同一个问题,对此,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回收的家庭过期药品将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介绍,本次集中宣传活动截至3月31日结束,届时,回收来的过期药品将由各定点回收单位全部交由淄博市食药监管部门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