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泉路改造升级 市民建议周边单位错时上下班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5 09:2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4日讯记者 赵博文) 淄博的南北大动脉柳泉路即将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柳泉路通行能力将大大提升,但改造期间,也会对城区交通产生较大影响,尤其对于沿线单位等的影响较大。有市民建议,周边单位依据自身情况调整上下班时间。
  由于柳泉路为贯穿南北的城市主干道,周边集中了金融中心、公园绿地、办公大厦、商圈等人口密集区,日常交通流量大,而施工期间道路通行能力将大大降低,因此,车辆分流绕行后,周边的西二路、金晶大道、西四路、西五路、西六路、世纪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将增大,人口密集的沿线单位将面临更加“拥挤”的早晚交通高峰。
  据了解,此次柳泉路改造,沿线淄博十一中、鲁中晨报、火炬大厦、银座·奥特莱斯等单位对停车位需求较大,在此,有单位表示,将适时调整上下班时间,纾解交通压力。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银座·奥特莱斯、淄博十一中、凯德广场等单位今天已经接到相关通知,具体的交通设置、错峰出行等安排将根据自身情况尽快商定。
  市民建议,大家出行时提前规划路线,周边单位依据自身情况调整上下班时间,错开高峰拥堵时段,有条件的单位可开设南北方向出入口,缓解交通压力,共保顺畅出行。
  相关链接:柳泉路的前世今生 
  柳泉路原名西三路,由于它地处南起淄博火车站的金晶大道以西的第三条路而得名。它曾经是张店区一条标志性的公路,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初。
  从上世纪70年代初建成起,柳泉路就成为贯穿淄博主城区南北向的交通动脉,目前仍然是机非混行交通模式,交通拥堵严重,已不能满足淄博市现有交通需求。
  1985年,淄博市提出了对西三路进行升级改造的意见。同年9月,张店区西三路更名为柳泉路。柳泉路作为淄博主城区的一条南北走向的主干道,最近的一次改造扩宽是在2003年。
  随着社会的发展,每逢交通高峰时段,柳泉路每小时就承载着超出3200辆车的交通压力,而此前柳泉路的道路流量设计为每小时2400辆车,已远远不能满足现如今的交通需求。因此,亟需对柳泉路进行道路拓宽及提升改造,这将有利于提高道路服务品质,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记者 王莉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