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礼品引诱 高收益包赚不赔?业内人士:小心是骗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5 09:1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4日讯记者 赵博文) 先是通知赠送廉价小礼品,把人忽悠去后再由专人介绍公司里的高收益理财产品,承诺高收益,包赚不赔,市民一旦心动投资,没多久公司连人带货不见踪影,资金也是“泥牛入海”,一去不回。这样的“理财套路”,害苦了许多人。据本报此前报道,张店的刘大爷就曾花费10余万元购买邮票、字画等藏品,没想到这是骗子精心设置的骗局,几个月后所谓的藏品公司已人去楼空,10余万元的养老钱被骗光……

  曾遭遇过类似骗局的赵先生说:“一般就是先打电话,说免费领礼品,到了那以后,业务员就开始推销了。我遇上的是卖邮票的,当时说得很好,买了邮票明年拿去拍卖,中间每个月还有分红。原以为就算他们跑了,我手上还有收藏品,就放松了警惕,没想到没过两个月,再去的时候就人去楼空了。现在想想,就是被一时的小利蒙蔽了。”
  市民该怎么选择可靠放心的理财产品,避免上当受骗呢?记者联系到淄博中心城区的一家银行,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购买理财产品的注意事项:“首先,一定要选择银行这样的正规渠道购买,购买时要本人亲自操作,资金不能给经办人员,保证购买时不会出现买到其他产品的情况;其次,银行代销的理财产品不建议购买,虽然收益高,但风险也大,银行自行开发的相对稳健;第三,首次购买时应注意在柜面进行风险等级评估,银行会针对个人情况进行等级评价,再推荐合适的理财产品;第四,不要从网络上购买不了解情况的互联网金融产品,这种理财产品收益常常在15%至20%之间,但是风险也相当高。我们业内有句话是:‘你看中的是他的收益,他看中的是你的本金。’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像货币、字画、收藏币、纪念章这类理财产品,一定要慎重再慎重,骗子经常使用赝品诱导消费者上当。市民在购买理财产品时还应有这样一个概念,理财非存款,购买需谨慎,购买理财产品时要多方比较,购买适合自己的产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