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泉路改造开工在即 张店交警发布出行方案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4 17:0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4日(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崔洋)3月14日,记者从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获悉,将于3月16日至9月30日对柳泉路(南外环至民祥路)进行施工改造 ,张店交警大队根据施工方案配置了调流方案,确保畅通。

  据了解,柳泉路改造昌国路以北段(昌国路至高新区界,全长5.6公里):拆除两侧绿化带,对道路进行拓宽,道路两侧进行慢行一体化改造,施工期间对两侧绿化带以外道路进行封闭,原中间机动车道保留通行能力。昌国路以南段(昌国路至南外环段,全长4.7公里):对路面进行升级,道路两侧进行慢行一体化改造。

  柳泉路改造昌国路以北段施工期间,机动车道由原来双向四车道封闭为两车道,为方便车辆通行拆除道路中间隔离护栏,依托现有道路宽度,用反光锥筒对车道进行隔离,中间为机动车道,两侧为非机动车道,最大限度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行隔离,防止机非混行产生交通安全隐患。

  柳泉路改造期间车辆该怎么通行?

  柳泉路由北向南通行车辆,可自中润大道路口开始,向东绕行金晶大道、向西绕行明清街、西五路、西六路、世纪路;柳泉路沿线车辆可在进入柳泉路后就近由联通路、华光路、人民路、共青团路、美食街路、新村路等主要路口向东、向西绕行;需要贯穿中心城区的,请提前绕行东四路、西五路、世纪路、南京路、北京路等具备贯穿南北功能的道路。

  柳泉路由南向北行驶车辆,由昌国路路口开始,向东绕行金晶大道、东四路,向西绕行西五路、世纪路、南京路、北京路;柳泉路沿线车辆可在进入柳泉路后由就近路口向东、向西绕行;需要贯穿城区的,可提前绕行东四路、西五路、世纪路、南京路、北京路等具备贯穿南北功能的道路。

  柳泉路南北方向的华光、人民、共青团、新村等主要路口,路口均已慢行一体化改造,各主要路口的通行能力影响不大,因此柳泉路南北方向各路口车辆可正常左转、直行、右转。

  柳泉路与美食街的南北路口,因路口未进行慢行一体化改造,中间绿化机非隔离带距离路口很近,封闭施工后路口宽度变窄,道路现有道路渠划将受到很大影响,无法满足直行、左转、右转分道行驶的需求,因此对该路口南北方向禁止左转。

  昌国路以南至南外环段施工期间,占用部分非机动车道进行两侧封闭,封闭施工期间,占用道路面积不大,对交通影响不大。

  柳泉路改造期间张店交警全力做好疏堵保畅

  柳泉路由北向南的联通路、华光路、潘南路、人民路、共青团、商场路、新村路、兴学街、王舍路等路口信号灯保持不变,施工期间,根据流量状况,对各路口的放行顺序、信号配时随机进行调整。

  柳泉路为贯穿南北的城市主干道,日常交通流量大,施工期间道路通行能力大大降低,车辆分流绕行,导致周边西二路、金晶大道、西四路、西五路、西六路、世纪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增大,给中心城区的疏堵保畅工作带来很大压力。为此,大队结合实际,为方便市民出行张店交警大队在柳泉临近的西二路、金晶大道、西四路、西五路设置施工提示标志30面。在柳泉裕民、原山联通、原山新村、原山昌国、柳泉南外环、东四昌国、东四新村等进出城区外围路口设置标志15面。并且在柳泉路及周边道路各主要路口设置执勤岗位,安排警力加强交通疏导,同时,充分发挥联勤、铁骑的机动、灵活特点,加强相邻路段的流动巡逻管控,全力做好施工期间的交通保障工作。

  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柳泉路(南外环至民祥路)部分封闭施工,除沿线单位车辆外,有条件的驾驶员请提前绕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