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互动体验基地覆盖全市中小学校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5 09:2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4日讯(记者 王兴华 通讯员 马筱静)今天上午,淄博市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对全市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专项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环委主任委员韩昆山参加视察活动。视察组参观了地震应急装备展示和防震减灾宣传展板,观看了防震减灾工作专题片,实地观摩了淄博遥测地震台网和花山地震台,听取了市地震局防震减灾工作汇报。

  据淄博市地震局工作人员介绍,淄博位于我国东部最大的地震带-郯庐地震带西侧,境内地质构造复杂,断裂发育,具备发生中强地震的构造背景,防震减灾工作形势不容乐观。

  今后,淄博市地震局将推动村、社区灾情网络员的配备,形成覆盖全市的防震减灾工作体系,提高对淄博及周边地震监测水平,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和社会热点,及时化解地震谣传,推进减隔震等新型工程抗震技术的应用,全面提高城乡建设工程抗震能力。加强市、区县、镇办、社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和升级改造,增加应急避难设施设备,提高地震应急保障能力,全面建成覆盖全市的中小学地震互动体验基地,提高防震意识和应对能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