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11条主干道今年将安装夜景灯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4 06:5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3日讯(记者 张培)今天,张店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暨住宅小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动员大会在张店区政务中心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后全区城市化管理工作将更加精细,今年计划完成11条城市主干道安装夜景灯饰,年底前将彻底消除建成区内所有建筑垃圾。

  根据《淄博市城市管理标准导则(试行)》要求,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考评细则,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到今年底,城市精细化管理取得阶段性成果,创建一批城市管理标准化示范项目。到明年底,基本实现城市常态化精细化管理。

  强化建筑垃圾处置监管。合理布局建筑垃圾消纳场,推广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严厉打击渣土车无核准手续、不密封运输、沿途遗撒、私拉乱倒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建筑垃圾清理专项行动,今年年底前彻底消除城市建成区内建筑垃圾。健全城市功能,在“路平、水通、灯亮”的基础上,完善无障碍设施、隔离桩、路名牌等道路附属设施。

  实施夜景灯饰亮化工程。按照城市规划建成区特点定位,夜景亮化以“喜闻乐见与现代多元相融合”为主题,采取暖光为主,分段规划,突出重点,把握节奏的照明策略。通过分步实施,达到面的覆盖、量的增加和质的提升,形成整体和谐,特点突出,符合组群式城市的夜景景观布局。今年计划完成人民路、金晶大道、新村路、柳泉路、华光路、共青团路、联通路、世纪路、南京路、北京路、上海路11条主干道、火车站广场、长途客运站、美食街和玉龙河两岸等汇总点区域夜景灯饰安装工作。

  充分发挥媒体舆论引导作用,通过开设曝光台、点赞榜等专题专栏,及时曝光卫生死角、管理盲点等脏乱差现象,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维护环境秩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