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发电36万千瓦时 张店首个政府机关办公楼光伏发电项目开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2 08:57:00


   重型起重机正在进行吊装。 记者 王兆杰 摄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日讯记者 赵博文 李春梅) “位置确认,可以落钩!”今天7:06,山东盛唐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经理信龙涛发出指令,重型起重机60多米长的吊臂将第一组光伏发电设备稳稳放在张店区政务中心办公大楼楼顶,张店区第一个政府机关办公楼上的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根据3月14日张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山东盛唐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唐新能源)签署的区政务中心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协议书,该项目将利用张店区政务中心3000余平方米的屋顶与盛唐新能源建立不动产使用关系,屋顶使用期限20年。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发电模式,装机容量300千瓦,预计每年发电36万千瓦时,预计投资240万元。
  盛唐新能源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今天将在政务中心吊装15箱光伏电池板,共计425块。按照预期,这些电池板日发电量在500度左右。而这些仅仅是整个工程的一部分。
  据了解,此项目建成后,20年可累计减少标准煤使用13166吨,减少粉尘排放943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0514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40吨,减少氮化物排放520吨,相当于植树造林9万平方米。可以说,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为张店区政务中心的电力能源使用输入一股新鲜的“绿色血液”。
  张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科科长苗青表示,按照设计预期发电量,该项目可解决政务中心用电量的十分之一,按照25年的使用寿命计算,节省电费比较可观。最重要的是,通过使用清洁能源,能够实现更大的社会效益。这是张店区第一个在政府机关办公楼上设置的光伏发电项目,项目的成功实施,能够在淄博地区的公共机构光伏发电产业实现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推动能源利用结构向绿色环保可持续健康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