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首支职业球队开启冲甲之旅 主场首战战平迎来历史性第一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1 08:56:00


  3月31日下午,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中乙揭幕战,看台上的球迷为比赛助威。记者 王兵摄
  3月31日下午,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中乙揭幕战, 淄博星期天主场迎战盐城大丰。 记者 王兵 摄
  3月31日上午,2018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迎取圣球 仪式在世界足球起源地临淄举行。图为仪式现场迎取的 圣鞠和圣球。 记者 贾亮 摄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31日讯记者 王兵 尹珂 通讯员 芦媛)3月31日下午,广大球迷期盼已久的淄博足球职业联赛首秀在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上演。中乙揭幕战,新军淄博星期天坐镇主场迎战去年中乙联赛北区第七名盐城大丰,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4月22日,淄博星期天队将回到主场迎来一场大战——对手是球迷们非常熟悉的“老朋友”青岛中能队。由于是淄博足球的首场职业联赛,因此主教练侯志强在排兵布阵上以求稳为主,主要选择了有职业联赛经验的球员首发出场。
  比赛开赛,双方均踢得比较谨慎,相互试探。淄博星期天队员略显紧张,技术动作上没有放开,中前场传球失误较多,场面比较被动。而盐城大丰则不断向星期天施压,前场拼抢积极,星期天很难发起有效进攻。但盐城大丰临门一脚也略显欠缺,场面略显平淡,半场结束双方均无建树。
  下半场,淄博星期天在全场数千名球迷的加油助威声中逐渐找到场上感觉,有威胁进攻增多,频频利用两个边路的优势下底传中。而盐城大丰也利用反击发起攻势,但多次错失良机。淄博星期天也连续换上6号高飞、9号袁博加强攻势,但仍未取得进球。90分钟战罢,双方0:0握手言和。
  赛后淄博星期天主教练侯志强表示,“这是我们淄博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获得的第一分,这场平局对我们来说来之不易,我们从一个草根业余球队,转变为职业球队,第一场比赛能拿到一分,很不容易。我对比赛的整个过程比较满意,包括队员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技战术发挥都不错。第一场职业联赛有这样的表现,值得肯定。”
  ■相关链接
  淄博星期天足球俱乐部成立于1982年,2017年以业余球队身份出战的淄博星期天以联赛冠军的成绩冲乙成功,成为省内暨山东鲁能(中超)、青岛黄海(中甲)、青岛中能(中乙)之后,第四支职业球队,也成为淄博首支职业联赛球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