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危险追尾 25米长铁轨戳穿前车驾驶室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31 07:1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30日讯(文/图 记者 王兴华)今天早上,在张店区东四路东城华府小区附近,一辆渣土车追尾一辆运输铁轨的半挂车。25米长的铁轨一头掀翻了半挂车的驾驶室,另一头戳穿了渣土车的驾驶室,所幸两辆车上的驾乘人员并无大碍。

  今天早上,市民韩先生路过东四路时,发现两辆大型货车发生了追尾事故,随后他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585000向记者反映了这一情况。

  8点15分,记者赶到了现场,只见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红色渣土车追尾了一辆蓝色重型半挂车,半挂车的驾驶室已经被车上运输的铁轨掀翻在地,铁轨的另一头戳穿了渣土车的驾驶室。事故现场玻璃碴子、塑料零件、渣土散落一地。渣土车的油箱被撞漏,汽油淌了一地,加上来往车辆的碾压,形成了一条长约100米宽四五米的油带。两辆车都已经看不到牌照了,仅能从其车门上印刷的字样辨别出渣土车和半挂车分别来自滨州和秦皇岛。由于现场路面油腻光滑,交警将由北向南方向大约150米的路段封闭,并指挥车辆从旁边绕行。

  附近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早上4点35分,当时她听到一声巨响,还以为是打雷了,到阳台上一看才知道是交通事故。

  渣土车的司机是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刚过了前一个十字路口,速度比较快,加上当时视线不好,没有及时发现半挂车拐弯而采取避让措施。

  据介绍,这样的运铁轨的半挂车一共四辆,事发时前面三辆半挂车已经拐进了目的地的厂区,第四辆车还没来得及拐弯就发生了事故。

  事故发生后,前面几辆半挂车的司机冲过来砸开发生事故的半挂车的驾驶室玻璃,将司机和副驾驶位置乘员拉了出来,副驾驶位置乘员尽管眉骨有血迹,但去医院检查后确定并无大碍。渣土车驾驶室受到铁轨冲击的是副驾驶位置,司机没有受伤,自行从车内走出。

  赶到现场的救援人员先是调集机械将铁轨和渣土运走,随后将受损车辆拖走。(请线索提供人韩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