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业户进“城”经营 高新区烧烤美食城明天开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31 06:42:00


高新区烧烤美食城。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30日讯(文/图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李智)今天,高新区烧烤美食城业户已经准备就绪,开始试营业。该烧烤城将于4月1日正式开业。此外,记者从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目前,正在计划选址建设第二处烧烤美食城。

  据了解,该烧烤美食城建筑面积1995平方米,位于泰美路与向阳路交会口西北角,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2017年11月9日完成招商工作,10余家原中心城区的烧烤业户正式签订入驻协议,抽签选定摊位工作已完成,开业经营工作陆续展开。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高新区烧烤美食城。孟先生说,以前他们在小庄社区开烧烤店,因为地方小,不得不把摊子摆到路边,而且油烟很大,每次相关部门查验都停业整顿,他也很郁闷。搬进高新区烧烤美食城要求烧烤炉和卫生都要符合规定,他也不用再为油烟大、环境差这些问题忧心。

  王女士说,以前他们的店周边环境脏乱差,很多顾客都不去,搬进烧烤城后,用上了无烟炉,烧烤城内还有三层净化设施,吃烧烤几乎没有油烟。更让她高兴的是,以前的烧烤店年租金高达五六万元,而在烧烤城年租金仅需1.8万元。据悉,烧烤城内的肉类、酒水、面食和碗筷都必须合格才能进场。

  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二大队中队长王明表示,他们采用购买社会化服务的方式,联合工商、食药、环保、消防等部门制定严格的考核办法,对烧烤美食城的日常运营进行考核,并通过第三方新火炬物业公司进行精细化管理。

  目前,烧烤城内已有17家烧烤店,还有很多烧烤店希望可以入驻。据悉,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开启前期调研工作,计划选址建设第二处烧烤美食城,以满足辖区内烧烤业户的经营需求和居民需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