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检修当场收费? 别再上当了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3-30 14:34:00


   晚报热线3184500讯 (记者 冯艳辉)“昨天我们小区家家门口都贴了一张燃气检修通知,只要检修的都说燃气管线有问题要花钱买。”3月26日上午,家住张店区南定镇夏庄社区的居民杨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184500说,以前看过类似报道知道是假的,这种人专门欺骗老年人,希望市民引起注意。

  “昨天小区里每家门口都贴上了燃气检修通知,我一看就是假的直接没管,可是小区里很多老年人不懂容易上当。”昨天上午市民杨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184500说,通知是一张白色的纸条,也没写着哪个燃气公司,他特意嘱咐邻居不要相信,别上当。“后来小区来了一个小伙子也没穿制服,说是燃气公司的,有邻居打听只要进门让他检查的都说有问题,要换管子,费用为190一米。”杨先生说,在热心居民的劝说下,周围倒是没听说哪家上当了,但这种人到处流窜希望让更多的市民看到不要相信。

  随后记者联系了淄博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有相关的设备更换,我们这边都会提前打电话,更换都是免费的,不会存在当场收费的问题。除非客户报维修,哪里的零件坏了,我们收取部分零件费。但是也不会当场收取,一般会让客户去营业厅交费。”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市民可通过华润燃气客户服务中心购买胶管与百尊燃气灶具,为安全使用燃气提供可靠保障。市民如遇类似通知,可报警或是咨询华润燃气公司客服热线3120111,如有燃气险情可拨打3120999。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