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慈善总会2018年“爱心复明”救助项目启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31 07:0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30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刘乙惠)2018年,淄博市慈善总会与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联合设立100万元“爱心复明”慈善基金,专项用于淄博市贫困家庭白内障的救助,年内实施困难家庭白内障和翼状胬肉患者手术分别为500例和105例,按照审批先后顺序确定,额满为止。

  据了解,为缓解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经济压力,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2011年起,淄博市慈善总会开展“爱心复明”救助项目,对符合救助和手术条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复明手术治疗。2017年,“爱心复明”救助项目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732例、翼状胬肉手术42例,为贫困患者解除了眼疾,让他们重见光明,成为了淄博市较有影响力的慈善救助品牌项目。

  项目除为申请项目救助的贫困患者免除指定晶体耗材、手术治疗、住院床位、术后一周内复查等费用外,低保对象在此基础上免除术前检查费。为简化繁琐审批手续,方便困难群众,市慈善总会推行“先检查再申请”的审批流程,确保项目筛查一例,审批一例,手术一例,满意一例。

  淄博市参保的城乡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以及其他困难家庭中白内障、翼状胬肉患者,均可申请项目救助。

  项目审批流程:

  1.申请。患者可通过“淄博市慈善总会网站”下载或到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社服部领取并填写《淄博市慈善总会“爱心复明”项目救助审批表》,一式两份。

  2.筛查。

  (1)低保家庭患者持《淄博市慈善总会“爱心复明”项目救助审批表》、身份证复印件、低保证复印件,到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进行筛查;

  (2)低保边缘家庭患者,持《淄博市慈善总会“爱心复明”项目救助审批表》、身份证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的镇(街道或市属企业工会)审核盖章,到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进行筛查;

  (3)因大病、重度残疾造成家庭困难的患者,持《淄博市慈善总会“爱心复明”项目救助审批表》、身份证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的镇(街道或市属企业工会)审核盖章,出具家庭贫困证明后,到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进行筛查。

  3.审批。患者持《淄博市慈善总会“爱心复明”项目救助审批表》、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符合手术条件的诊断证明、身份证复印件、低保证复印件(仅低保家庭患者提供)、家庭困难证明(仅因大病、重度残疾造成困难家庭的患者提供),到市慈善总会审批。

  4.手术。患者持经淄博市慈善总会批准的《淄博市慈善总会“爱心复明”项目救助审批表》,身份证复印件、医保卡到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排期手术,按照国家医疗规范程序进行治疗。

  咨询电话:3177943(淄博市慈善总会)、2168866(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