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启动 淄博布置史上最严农资打假行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31 07:3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30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刘元忠)今天,农业农村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2018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淄博市农业局相关领导在淄博分会场表示,要全力做好农资打假与监管工作,保障淄博市民农产品消费安全。

  今天,农业农村部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2018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会议公布了农业农村部农资打假十大典型案件。

  农业农村部将对农药、肥料、种子等进行重点抽查。在农药方面,将重点查处无证生产经营、制售含有未登记成分的假农药、非法生产经营禁用农药、生物农药添加化学成分等行为;重点查处肥料登记产品中有效成分含量不足和氯离子超标、水溶性肥料添加植物生长调节剂等行为。

  淄博市农业局副局长王培勇表示,淄博市将加大投入监管力度,明确监督管理责任,严控高毒农药进货、销售、使用关。对投诉举报等途径发现的案件,要按照“五不放过”的原则,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各级农业部门要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抓好剧毒高毒农药的全程监管,着力提升农药全程监管能力。强化证后监管,严格市场退出机制,严厉打击无证制售假劣农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