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本月实施新医保目录 2819种药可报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2 06:5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日讯(记者 刘文思)近日,《关于发布山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的通知》下发,新目录对药品再次做出了调整。记者了解到,淄博将在4月份执行新目录。

  记者看到,药品目录西药部分和中成药部分所列药品为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基金准予支付费用的药品,共2819个(含国家谈判药品36个),包括西药1456个,中成药1363个(含民族药91个)。其中仅限工伤保险基金准予支付费用的品种7个;仅限生育保险基金准予支付费用的品种4个。药品目录收载的西药甲类药品402个,中成药甲类药品192个,其余为乙类药品。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药品费用时区分甲、乙类,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支付药品费用时不分甲、乙类。

  对药品目录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谈判纳入的36种药品,规定的支付标准有效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有效期满后支付标准按照国家新规定执行。国家谈判药品的仿制药(含不同规格)属于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执行全省统一的支付标准。

  根据要求,淄博将于4月实行新目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