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淄博重点林区112处卡口实时监测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8-04-03 14:39:00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赵瑞雪 通讯员牟同保)“您已进入森林防火区,严禁野外用火。”昨日,进入博山经开区李家窑公墓进行祭祀活动的市民,耳边响起了这样的温馨提示。“清明节将至,进入林区祭祀、踏青和农事活动人员明显增多,我市重点林区醒目位置新安装了112套智能语音卡口,对进入林区的车辆及人员即时拍照并上传到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第一时间监测林区人员流动情况。”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每年的清明节前后,都是森林火灾高发期。近年来,我市接连实施“林区用火5公里报警抓拍”“开通森林火灾直报电话12119”等一系列举措,确保林区安全。今年,继续采取超常规举措,对林区重点地段、进山路口、林内和林缘坟墓集中区域,派专人死看死守;全市10个指挥中心、185个防火检查站、98座固定瞭望台站岗守卡,实行全天候值守巡查,174个视频监控全天运转;2355名护林员加强巡查频次和密度,延长巡护时间,严禁将火种带入山林;全市60名森林公安民警全时备勤,依法查处野外违法用火行为。此外,还在重点林区醒目位置新安装112套智能语音卡口和160块防火宣传牌,及时提醒警示进山人员注意森林防火,倡导植树、献花、默哀等低碳环保安全的文明祭祀行为。

  据悉,全市1460名森林消防专业队已靠前驻防,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集中待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