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景区老人晕倒 淄博4位护士抢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3 09:0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日讯记者 孙渤海) 3月31日,滨州邹平的多名村民赶到解放军第一四八医院,向4位护士赠送了“见义勇为 救死扶伤”的锦旗,感谢他们在外地景区抢救老人的举动。 
  3月28日,解放军第一四八医院急诊科护士高军好,与心血管内科当日轮休的3名护士牛凯月、宋明芳和尹天意到邹平鹤伴山景区自驾游。当日上午11点20分,他们的车刚进景区百余米,就看到一位大娘坐在路边哭,一位60多岁的男子靠在她的身上,面色苍白。
  出于职业本能,高军好和同事迅速上前询问,得知躺在路边的老人10分钟前突然晕倒。经检查发现,老人呼吸心跳停止、无生命体征。高军好将老人的身体放平后,立即清理老人的呼吸道,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并和3名女同事轮流胸外心脏按压,整个过程持续30多分钟。
  当地120接警后,邹平县人民医院急救车赶到现场,高军好和同事协助将老人抬上车才离开。据了解,老人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史,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