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总决赛将直播 汪峰向“歌王”发起挑战

来源:新华网

2018-04-02 11:25:00


  上周五晚八点,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竞技类节目《歌手》迎来最后一场常规赛对决,为了争夺最后决赛的“入场券”,歌手们纷纷使出“杀手锏”,战火激烈程度可见一斑。作为首发阵容中一员的汪峰凭借完美的现场演绎,最终“杀进”决赛,将参与到最后本季“歌王之战”的争夺中。

 

  作为每期节目最让人期待的“选歌担当”,汪峰本周带来的竞演曲目同样没有让人失望,选择了一首感染力颇高的歌曲《空空如也》,并且对其作出了大胆改编,曲风方面对于汪峰个人而言也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在以R&B为根基之上,同时还运用了new soul节奏、smooth、fusion等小众的音乐元素。并且还精巧地加入了萨克斯solo和响指元素,在增强了整首歌视听效果的同时,又增强了听众的参与度,极大地提升了整首作品的耐听度和精致度。谈及青睐此类歌曲的原因,他表示:“由于近五年来观众喜爱的热门歌曲已经不像之前一样流于通俗,大部分的热门歌曲都兼具传唱度和音乐性,且一些歌曲在音乐性上深受布鲁斯音乐的影响,具有相当大的改编空间,因此希望改编这些歌曲使其呈现全新的气质。”

 

  在选歌消息曝光后,《空空如也》的原唱者任然第一时间转发相关微博,并表达了自己激动且期待的心情。在本季被冠以“好歌科普员”称号的汪峰,在常规赛最后一场也继续“打捞金曲”,从“沉世佳作”《下坠》,到小众冷门的《Mr.Man》,再到关注当下社会现象《所有人都在玩手机》。汪峰选择竞演曲目完全跳脱于竞赛选曲的框架,看似“随心所欲”,实则每一首都别出心裁,每一期高质量的编曲,也与多年的音乐素养和全面的音乐能力有关。正如汪峰在本期节目中所说:“我要让大家听到很熟悉的歌我会改成什么样子,这样才是我做音乐的价值和意义。”

  汪峰在舞台上留下了11份珍贵的音乐“礼物”,最终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向“歌王”宝座发起最终挑战,总决赛将于4月13日现场直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