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80多家文化单位签约“e文齐韵” 补贴居民文化消费近50万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3 09:1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徐艳娜 )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文广新局了解到,淄博市自2月12日正式启用“e文齐韵”以来,共有44家公共文化场馆、33家文化企业(42家门店)签约上线,核销消费券近50万元。
  据了解,淄博市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工作采用“居民文化消费激励+文化消费券”的运行模式,居民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e文齐韵”、每日签到、活动分享、评价场馆获取积分,然后用积分兑换文化消费券,持文化消费券到签约的试点文化企业、商家消费,获得一定比例的文化消费优惠。此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不定期发放零积分文化消费券,居民无需积分可直接领取。居民在出版物、电影、文创产品、文化旅游、文体培训、文化用品类企业消费优惠20%,观看文艺演出优惠50%。按照“公平公开、先领先得”的原则,每人可享受最高500元的年度补贴。
  截至目前,淄博市共有44家公共文化场馆、33家文化企业(42家门店)签约上线“e文齐韵”,70家文化企业、商户有签约意向,涉及新闻出版发行服务、电影、文化艺术服务、文创产品、文化旅游等文化消费门类。自2月12日正式启用“e文齐韵”以来,分两批发放文化消费券100万元,33家文化企业(42家门店)核销消费券477355元,直接拉动消费2943494.33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