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疾控中心首个校地企项目正式立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3 15:2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3日讯(记者 王镇  实习生 张艳 通讯员 陈晓燕)近日,淄博市疾控中心作为合作方之一与淄博职业学院、山东圣海保健品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2018年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医用食品)项目“糖尿病失能老人全营养配方食品个性定制智能组方及制备工艺项目”经省科技厅官网公示正式立项。  

  当前,我国成年人糖尿病患病率高达11.6%,老年人患病率更高,全国患者9000万人,约占全球的1/4。患糖尿病而且失能的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尤其是满口无牙、咀嚼功能下降、消化吸收功能减退者,对全营养配方食品需求旺盛。本研究项目旨在为失去自理能力的老年糖尿病患者研制一种全营养配方食品,个性定制智能组方管理系统开发及制备工艺。该项目的成功立项,是中心应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健康水平改善,减少或延缓糖尿病严重并发症的发生,促进养老健康产业发展。同时对加快医用食品技术创新水平,抢占医用食品发展先机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市疾控中心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深化校地合作广度和深度,先后与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实现校地联合。本次首个校地企合作项目的正式立项,对校地企三方共同提升、共同繁荣,实现多方共赢有积极意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