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路升级成区间大公交更换为新能源车 三区县互通更便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3 09:1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2日讯记者 张培) 今天,记者从淄博巴士客运有限公司获悉,经过试运行,目前连接张店、桓台、临淄三区县的72路中巴车已正式更新为环保大公交。
  今天上午9点,记者在张店金晶大道与联通路路口南侧的公交站点,看到一辆崭新的72路公交车由北往南驶来,这辆车的车身以翠绿色为主。记者乘上这辆车行至淄博市公交东站。只见车厢里配备了投币箱和刷卡机,采取无人售票,分段计费的方式对外售票。司机徐师傅介绍,他以前是72路中巴车的车主,如今旧车早就响应号召交上去了,这条线路现在营运的新车辆全部是更新的环保新能源车,操控性比以前的中巴车好多了。
  淄博巴士客运有限公司临淄分公司经理王东伟表示,72路公交线全长57公里,共设23个站点,由淄博市公交东站(张店)至桓台大转盘,再往东到临淄朱台,沿寿济路向东到临淄皇城北羊,连通了张店、桓台、临淄三个区县,沿途整存、单位、学校、住户较多。目前全线日常有10辆车交替循环运行,全程票价9元,采取阶梯式票价,刷卡9折优惠,对于交现金用户,会以下车站点为准进行计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