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18户网络交易平台亮照亮标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4-13 14:49:00


   晚报讯 (记者 商萍萍 通讯员 刘刚 贾莹)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我市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在网络市场监管和服务水平上有显著提升。2017年全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398.1亿元,同比增长12.6%。全市18户网络交易平台,已全部落实亮照亮标等15项责任义务;目前完成网络经营主体建档11800户,依法查办网络违法案件2701起,罚没款1552.4万元。

  近日,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市工商局就网络监管规范化工作作经验介绍。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平台经营者的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出台了《淄博市第三方交易平台经营行为规范》,目前全市18户网络交易平台,已全部落实亮照亮标、如实年报、准入审查、工商联络员等15项责任义务;积极应用山东工商网络交易监管平台、淄博市工商局网商监查辅助系统,初步实现了对我市网络经营主体的全面监管,目前完成网络经营主体建档11800户、补全建档数据34395条;累计接收省局下发及自行发现违法线索7800条次,全部进行了检查核实,依法查办网络违法案件2701起。

  为全面规范网络市场秩序,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强执法,全市系统近年来共查办网络违法案件2701起,罚没款1552.4万元;重点针对刷单冲量、虚假宣传、商标侵权、质量低劣等违法行为,组织网络销售商品质量抽检,对26家网店进行了立案查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