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成绩低于80分 淄博19家企业接受安全警示教育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3 10:32:00


淄博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3月份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高铂)12日上午,淄博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3月份企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记者了解到,因19家企业第三方评估成绩低于80分,市安委会办公室对其主要负责人、安全分管负责人和安全科(处)长进行警示教育。

  记者了解到,根据《关于对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实行第三方评估的通知》要求,3月份,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淄博市11个区县44家重点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评估。其中,抽查危化品企业32家、一般行业12家,发现问题共832项。本次评估成绩80分以上企业25家,80分至70分之间企业16家,70分以下企业3家。

  在警示教育会上,19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剖析了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他们一致表示,安全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通过第三方评估工作的开展,让企业看到了政府主管部门对企业安全生产的关护,也看到了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下一步企业将对标先进补短板,对照问题积极整改,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3月份第三方评估成绩低于80分的企业为:山东金安化工有限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淄博锦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淄博石油分公司周村油库、淄博正华助剂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冠宏化工有限公司、淄博峰泉化工有限公司、淄博远达化工有限公司、山东特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佳华水处理有限公司、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迈凯德节能新材料、淄博新华-百利高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淄博新亚纺织有限公司、淄博新华纸业有限公司、山东科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三金玻璃机械有限公司、中材淄博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永锋淄博分公司。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