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称能帮忙找工作 诈骗他人七万余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3 14:5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1日讯(记者 许颖超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3月14日,小赵来到张店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向民警报警求助,称一名男子以找工作为由,从他手中骗走75000元。4月4日,张店警方抓获该诈骗男子,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悉,小赵是一名出租车司机。2017年8月,小赵接到一单生意,一名男子打车要去淄川。男子上车后开始与小赵聊天,在两人的交谈中,男子透露自己是省政协退休的老干部,退休后定居在潍坊,这次是回老家看看。下车前,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 

  一个月,男子约小赵一起吃饭,说要给小赵找个轻松的工作,介绍他到省政协给领导开车,待遇优厚工作轻松又体面。又过一个月后,男子再次联系小赵,称要为其解决编制问题,但需花20000元打点小赵立即向其账户内汇了20000元。今年1月份,男子又以做生意资金短缺为由,从小赵那“借”走50000元。 

  约定好的工作一直没着落,小赵反应过来这是被骗了。发现被骗后,小赵的第一反应并不是报警,而是再次联系行骗男子。在小赵的一番软磨硬泡之下,竟成功要回一部分积蓄。3月14日,小赵联系不上该男子,赶忙到派出所报了警。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过一系列摸排走访工作于4月4日成功将男子抓获。 

  经查,行骗男子姓柳,潍坊人,无业,曾经做过生意、跑过运输,但从未在省政协担任过任何职位。据柳某交代,从2017年8月至2018年3月,短短8个月的时间,共骗走小赵75000元。直到今年2月底,行骗事迹败露,柳某担心小赵报警迫不得已退还31800元。而当民警问到柳某为何谎称自己是退休干部时,柳某的回答十分简单,就是为了让小赵信任他,看能不能从小赵身上骗点钱花。结果小赵真的上钩,中了柳某的圈套。 

  目前,柳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