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4 08:5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3日讯 据淄川电视台报道,今天下午,淄川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淄川区委副书记、区长闫桂新表示,各级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真正警醒起来,真正解决反复强调却看不到、想不到、治理不到的问题。要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行业监管、专业监管及综合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好每一个环节、不漏下一个隐患。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严加实安全生产领域隐患大排查,做到全面覆盖。

  闫桂新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弹好钢琴”,抓住“牛鼻子”,集中力量解决最薄弱、最容易出现问题、最容易出现恶性事故相关领域的安全检查,重点对燃气行业、涉尘涉粉、九小场所、易燃易爆、剧毒泄漏、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矿山开采、旅游景区、特种设备等领域进行集中检查,不漏一家、不漏一人。

  闫桂新要求,要从严执法,严格督导检查,真能发现问题、真能解决问题、真能形成有效震慑,做到有力、管用。要宁听骂声、不听哭声,该处罚的要顶格处罚,对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要进行停产停业治理。

  闫桂新着重强调相关单位责任人员不要做“老好人”、不当“甩手掌柜”,不能击鼓传花、层层移交。要压实责任,确保百分百落实。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