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交警当校长 不定期宣传交通安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4 07:5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3日讯(记者 贾亮通讯员 杨丽 崔洋 毕文卿)昨天, 在张店区学校安全“六校长”聘任仪式上,张店交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郑建华又有了新头衔,作为公安交警代表他被聘为交通安全校长,接过了沉甸甸的校长聘书。

  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创建“平安淄博”要求和市教育局《淄博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六校长”工作方案》部署,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要设立治安、法治教育、卫生防疫、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长各1名,合称“六校长”。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店交警主动与教育部门和学校沟通,不定期到学校举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协助制定交通安全教育培训计划,努力做到“五个一”,即每年组织开展一次交通安全知识宣教活动、一次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一次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每半年给师生上一次安全课、组织一次交通安全实践活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帮助学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张店全区20余所学校在各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已经完成了聘任工作。张店交警已分别与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签发了聘书。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