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将开始养老金年度资格认证 方式方法近期公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4 07:1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3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张传庆)今年,淄博企退人员如果未按时进行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将面临暂停待遇发放的境况。记者今天从在高新区召开的全市企业退休人员社会管理服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的资格认证时间为4-6月,目前,相关工作正在部署中,认证方式方法等具体信息将于近期公布。

  按照目前的政策要求,凡在淄博市领取养老金的离退休(退职)人员(含按照鲁政办发[2011]64号文件参保人员)和享受企业离退休人员供养直系亲属定期待遇人员(下称“企业离退休人员<遗属>”)均应参加年度的资格认证。在今天召开的会议上,除高新区华侨城社区就社区登记创建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外,会议重点部署了今年淄博企业离退休人员(遗属)办理资格认证的范围、时间、方式方法等。

  今年的4-6月将为集中认证时间。目前,相关工作方案正在部署中,企退人员如何认证等详细信息将于近期公布。届时,各区县社保经办机构、各认证机构将通过宣传、张贴通知、电话通知等形式告知资格认证对象。

  同时,按照今年的部署安排,在集中认证时间结束后,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自7月起对未按时参加认证的人员作暂停待遇发放处理。有关资格认证的详细信息本报将持续关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