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提升仿制药质量政策出台 符合条件企业可获200万奖励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4 07:2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3日讯(记者 刘文思)今天,《淄博市鼓励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专项政策》公布,对于企业进入同品种药品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生产企业前3家的品种,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政策明确,对于企业开展体外一致性评价研究,并获国家人体生物等效性试验(BE)备案受理的品种(不同规格视为一个品种,下同),每个品种支持经费50万元。对于企业完成人体生物等效性试验(BE),最终获国家一致性评价批准的品种,每个品种支持经费150万元。对于企业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人体生物等效性试验(BE)豁免的,并最终获国家一致性评价批准的品种,每个品种支持经费50万元。对于企业进入同品种药品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生产企业前3家的品种,一次性奖励200万元。政策自5月12日起施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