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桓台县荆家镇后刘中学举行暑假前法治报告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9 15:5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9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刘洪儒 刘书亮为避免暑假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6月19日下午,桓台县荆家镇后刘中学举行暑假前法治教育报告会,初三、四年级全体师生聆听了精彩报告。 

  学校法治副校长、桓台县荆家镇司法所张磊警官做了“远离违法犯罪,快乐过暑假”的法治报告。报告从犯罪行为的概念讲起,以案释法详细剖析了青少年犯罪的特点、成因,并对自我防范违法犯罪做了重点讲解。 

  张警官告知大家,应当时刻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共规范,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学校领导主持会议时强调同学们应自觉学习文化、科学、法律等方面的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做到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法治教育是学校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进一步做好法治安全教育,探索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工作的新途径,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